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联合开展2021年初夏青少年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和心理赋能公益讲座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1 19:43: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新闻网

5月26日-6月5日,县红十字会、县教育局联合举办“2020年秋季青少年学生水上安全教育‘十百千万’行动和心理赋能公益讲座”走进各中小学,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

水上安全教育课主要围绕安全、救生、自救三个内容进行阐述,向学生普及救生圈正确使用方法、救生警示旗帜、救生衣正确穿戴方式、抛绳救援等内容,邀请学生参与操作演示互动,告诫学生们一定要远离危险水域,保障生命安全。

心理赋能课则针对中小学生不同心理阶段带来“添心力 行致远”和“逆境中也有路”的解“压”心理知识。通过现场脑力激荡、视频案例、情景模拟等方式,教导学生认识情绪、了解在学习生活中如何疏导情绪,引导学生用理性、乐观心态战胜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健康快乐成长。

3500多名师生参与本次系列讲座,讲座内容深受学生的喜爱和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

县红十字会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