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理论学习正当时 比学赶超掀热潮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6 20:05:3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16 17:24 发表于福建

2022

理论学习正当时

比学赶超掀热潮

一次次学习交流直抵人心,一次次解读深入透彻,一场场宣讲凝聚思想共识,一场场主题党日活动鲜活有趣、别开生面……

近段时间以来,霞浦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紧密结合,迅速兴起学习热潮,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凝聚起创新实干、赶超跨越的共识和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氛围和思想基础。

01

笃学深思,强化引领定方向

▲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以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等四部图书作了部署,并制定相应的学习宣传方案,引导全县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县委领导班子现场观摩学习研讨

▲县委宣传部召开工作推进会进行部署

县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并结合“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活动,组织前往“把心贴近人民•四下基层发源地”主题展开展“实境式”学习,追寻领袖足迹,感悟为民情怀,学习传承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向三沙镇赠书

▲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新华书店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合学习会

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积极跟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通过支部联合学习会、“追寻总书记足迹”现场会等形式,累计组织开展专题中心组学习会176场、支部书记上党课103场。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带头上专题党课

▲沙江镇《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

充分发挥新华书店等党的政治理论性出版物发行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备好货源,确保供应,密切联系和配合各级党组织做好图书的统一征订工作,全县累计征订相关图书2.1万多册,为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供保障。

▲新华书店保障图书供应

02

凝心聚力,宣传宣讲广覆盖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妃带头进农村宣讲

广大党员干部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思想的忠诚传播者。“霞小宣”理论宣讲各分队,奔赴机关、企业、农村、校园、社区开展“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理论宣讲,让宣讲活动真正实现精确制导,火力覆盖,老少咸宜,全面开花。

▲松港街道“寻足迹 悟初心 践文明”主题理论宣讲

从党员领导干部到文艺工作者再到书中事件亲历者,从首场信访接待下基层到茅草房改造和连家船民上岸再到习总书记对霞浦足球事业的关心关怀……下乡赠书、文艺宣讲、读书分享会等一系列接地气、冒热气的“花式”宣讲,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新思想直抵人心,激发党员群众共鸣。

▲县委宣传部开展书籍品读会

全县累计开展主题宣传宣讲活动138场、书籍品读会15场,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霞浦足迹耳熟能详,张口能讲,学习覆盖面逐步扩大,学习效果不断增强。

▲三沙镇”霞小宣“理论宣讲走进畲村

▲松山街道”霞小宣“理论宣讲队开展“文艺宣讲”

作为新闻宣传的“主窗口”“主渠道”“主阵地”,县融媒体中心坚持传统报道方式与新媒体传播手段协同发力,精心策划筹备,用一篇篇有力量、有温度的文章,宣传报道全县党员干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同时,坚持线上线下宣传一体推进,在霞浦新闻网及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打造“指尖课堂”,营造学习宣传新思想的浓厚氛围。

▲县融媒体中心持续宣传报道有关学习情况

03

知行合一,见行见效促提升

开展学习活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坚守为民初心,结合单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霞浦发展更有“温度”、让人民福祉更有“质感”。

▲县委书记郭文胜带头深入一线调研

作为“四下基层”发源地,霞浦县不断畅通群众来信来访通道。6月以来共登记信访初件174件、办结157件,接收网上信访来信136件、办结124件,积极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义春带头开展接访活动

积极开展“局长服务日”活动,深化学习成果,累计27位局长到窗口现场办公109次,服务群众150人次,研究解决审批服务和群众办事堵点问题14个,着力推动服务前移、治理提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让群众看到了变化、得到了实惠。

▲开展“局长服务日”活动

启动实施“重点项目服务专员计划”,优化充实8个项目建设指挥部工作力量,通过采取“一周一会商,一月一协调”工作方法,定期会诊协调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打通找准制约推进项目的重难点问题,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市重点项目、全市“双百”项目——闽宏纤维年产5万吨PET再生纤维生产线扩建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已投产使用

统筹利用撂荒地,扎实开展“千名干部领农田、万名党员护耕地”活动,全县已完成认领撂荒地1514.92亩,完成春夏粮面积33226亩(完成率102.5%)、产量8236吨(完成率108.4%),深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理念。

▲开展“千名干部领农田、万名党员护耕地”活动

着力解决就学、课后服务问题。全县45所公立义务教育学校全数开展“5+2”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新开发一批教育领域惠民工程,累计可新增3060个学位,社会好评不断。

▲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

在这个火热的夏日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热潮,激发了全县党员干部真抓实干的热情,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力量。

下一步,霞浦县将持续增强理论学习第一本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更好地把所学所思所悟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霞浦高质量发展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END

来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李巧鸿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