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街道沙塘街村启动紫菜养殖装备升级改造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4 20:28:2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街村两委,高度重视紫菜养殖产业的发展,极积鼓励养殖户紫菜养殖设施升级改造,大力发展湾外深水紫菜养殖,打造绿色养殖示范区,支持紫菜养殖户创新紫菜养殖新模式,用玻璃钢紫菜养殖专用撑杆,新材料筏架,用特制的复合缆绳,刮蛎器,代替现有的缆绳和毛竹筏架,筏架上取消横杆,釆用软帘技术,大大降低了养殖成本,实行养殖筏架网格化管理,在养殖筏架上捆扎标签、安置固定标签代码和养殖证大数据,实现紫菜质量源头可追溯,推动紫菜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省人大李捷增代表、县关工委科技队队长黄仕书倡导下,养殖户自发前往江苏、浙江以及本县三沙玻璃钢撑杆紫菜养殖区域考察取经学习。

在闽鸿合作社的带领下,养殖户自发投资抱团合作,学习先进技术,大胆技术革新,取消传统毛竹横杆筏架,采用软帘装置,引进先进的紫菜收割工艺,大大降低生产成本和劳动强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