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霞浦:“海上田园”紫菜采收忙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10-29 20:03:4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10月25日,在福建省霞浦县三沙镇青官篮村、古桶村海域,养殖户们正在忙着使用机器收割头水紫菜。

眼下正值头水紫菜采收季,在有着“中国紫菜之乡”称号的霞浦县,养殖户们正忙着收割头水紫菜,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与此同时,当地码头上人们把刚收成上来的新鲜紫菜进行装袋、装车,运往当地加工厂加工,或由客商直接收购,发往省内外加工销售。

近年来,霞浦县积极推广紫菜科学养殖,开展育苗技术和养殖模式创新,紫菜养殖面积和产量位列全国第一。2019年全县养殖紫菜13万多亩,产量1.25万吨,产值达10亿多元。

记者: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