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777万元补助!福建省下达一笔专用资金,宁德91489人受益!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10 19:46:1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闽东日报 霞浦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水利厅

印发通知

下达专用资金8200万元

用于全省3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

其中我市9个县(市、区)86个村

获得补助共计1777万元

受益人口91489人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按照中央、省、市要求,我市各地把农村饮水安全纳入“两不愁、三保障”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农村饮水安全保障纳入脱贫攻坚考核范围,要求落实好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贫困地区农村饮水安全保障落实到到乡到村。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排查复核和整改落实工作。从排查情况来看,部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居住地海拔较高,且居住得比较分散,以及节假日期间人口集中返乡,是造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困难的两大主要问题。下一步,我市将推进问题整改,做到现状100%排查复核、问题100%整改落实、用水100%保障安全,并于6月底前将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为了实现城乡居民从‘有水喝’向‘喝好水’转变,我市还部署开展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据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突出水量水质不稳定的问题,摸清现状,因地制宜,一地一策,补齐水源、水厂、管网工程短板,优先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和老区苏区县、老区村,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同时,顺应城乡融合发展趋势,积极推进供水一体化发展,以县(市、区)为单位,按照城市和农村供水行业标准,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大力实施规模化集中供水,最大限度延伸城镇供水管网,力争到2023年全市供水满足城乡居民和工业企业用水需求。

来源:闽东日报

值班编辑:孙宇佳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