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直机关青年在行动!
——霞浦老区青年风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5 16:43:0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共青团霞浦县委员会

为进一步学习和实践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的实质,激励一代代青年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在这个特别的雷锋学习月,霞浦县直机关各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积极为社会公共服务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来看看“雷锋月”期间,青年们有哪些精彩表现吧~

国网福建霞浦县供电公司:

“致敬家属·助力抗疫”爱心接力活动

3月5日,霞浦供电公司团委、工会结合“3.5学雷锋日”之际开展“致敬家属•助力抗疫”爱心接力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了走访慰问,传递了公司对职工和“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关爱,并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用品,以及代购一些日常的生活用品、食品等。

郑义新的妻子林莹,是霞浦妇幼保健院的医护工作者。“自疫情扩散以来,她一直坚守在岗,接触的也大都是发热门诊,不仅如此,她还作为抗疫应急小分队联系人发起倡议书,请愿参战。”郑义新介绍到。

“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作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你不但是家庭的骄傲,也是公司的骄傲。希望你在全力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身安全。”在郑义新家中,霞浦供电公司团委向林莹及家人表示慰问,询问了其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存在的难题,并表示公司党委一定会尽可能的为你们解决难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公司团委、工会一直主动靠前,全力当好“娘家人”,为职工及其家属提供最温馨的关心与关爱。当前,该公司全体员职工、离退职工、医护家属,共计616人,陆续收到了来自党支部和部门党员的慰问电话,跟踪他们的身体健康、防护物资的配置、生活情况等,及时为员工补缺补漏。

中核霞浦核电:献热血,抗疫情

3月7日,在霞浦县医院的爱心献血屋,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正在排队有序献血。

为支持疫情防控期间的血液供应,在共青团霞浦县委和霞浦核电团委的呼吁下,霞浦核电青年志愿者协会动员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加入战“疫”献血队伍。截至3月7日,献血总量达11800ml。

县出入境管理大队青年女子突击队:

疫情无情 出入有情

抗击疫情,她们巾帼不让须眉

主动请战,她们以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她们是霞浦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青年女子突击队。

“我前年就经人介绍嫁到这里,丈夫对我很好,我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由于经常和丈夫出海,有时候忘了签证延签的时间,还好有你们及时提醒。”居住在松城街道玉潭村的越南新娘HTHAI THI THOA用着不熟练的中文表示感谢。

3月5日,是学习雷锋日,也是青年志愿者日,出入境大队民警到松城派出所辖区走访外籍新娘。

走访中,霞浦出入境大队民警对“外籍新娘”及其家人宣传了“外籍新娘”来中国后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他们在霞浦居住期间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要注意签证的有效期限,在有效期到来前及时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延期。

针对近年来在霞侨胞、侨眷增多情况,主动作为, 3月9日,大队民警到辖区侨胞朱某川家走访。

在走访中,霞浦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详细询问了疫情期间侨胞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近期出游情况,并告知了出入境最新的法律法规。最后,叮嘱要做好防护,不聚集、少外出,保持个人卫生。

这是青年女子突击队落实签证延签提醒、回访工作的一道缩影。在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阶段,出入境管理大队主动作为,成立“青年女子突击队” ,她们将青春力量投入到疫情防控服务工作中,用青春书写担当。

党史方志室志愿者队:

积极做好防疫复工复产宣传工作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霞浦县文化广场的人流量也越来越大,党史方志室志愿者们在广场设置体温检测点,为我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文化广场位于老城区,老年人居多,防疫意识不够强,县委党史方志室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防范新冠肺炎注意事项,提醒群众不要放松警惕。并为过往老年人和小孩发放口罩、为其示范正确的佩戴方法,叮嘱他们疫情仍未结束,出门要记得戴口罩。

在这个充满爱意的阳春三月做好身边的每件小事,关心身边的每一个相遇的人让每一件小事都成为好事践行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让“学习雷锋好榜样”的童谣在耳边不断的唱响。

供稿:各县直机关单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