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公益日
一起爱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9-07 14:32:12.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历史来源:

"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2015年9月9日是中国首个公益日。本次公益日的活动主题为"一起爱",旨在用移动互联网化、社交化等创新手段,用轻松互动的形式,发动全国数亿热爱公益的网民通过小额现金捐赠,步数捐赠、声音捐赠等行为,以轻量、便捷、快乐的方式参与公益。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陈一丹在"99公益日"的主题致辞里提到:"社会的痛点就是公益的起点"。 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联者",成为公益组织和广大爱心网友,企业之间的"连接器",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

活动目的:

发起"99公益日",腾讯公益表示希望通过腾讯自身产品和平台的优势,以及众多合作伙伴的力量,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连接受助人、捐助人、公益组织及项目、知名企业、明星名人和数亿用户,通过移动化支付、社交化场景和趣味化互动,唤起社会各界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超级公益日。

活动意义:

曾经因信息闭塞,公益组织运行低效、缺乏有效的透明机制,长时间受各界所诟病。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这个问题得一定程度上解决,一是通过网络展示和电子支付,公益项目的发布和资金筹集变得简单便捷;二是公益组织得以及时公布账目,公开透明程度有所提升。99公益日期间,将有更多公益组织走到舞台的中心,成为倡导人人公益的主力军。腾讯将把关系链、社交能力、支付能力作为最原始的工具开放给合作伙伴,在这一天,公募基金会、草根组织、项目发起人、捐赠人才是真正的主角,大家合力共建网络公益捐赠平台欣欣向荣的生态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