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宁德单一枢纽向宁德、霞浦-福安多枢纽格局转变……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6-27 20:00:3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爱霞浦新号 2022-06-26 23:19 发表于福建

不久前,福安市发布《福安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公众版的公示文件,这虽然是一份福安未来的规划,但是也受到霞浦人民的极大关注,其原因自然是在这份规划中对于温福高铁的表述,当然,对于温福高铁,现在已经在国家层面正式立项了,如果浙江和福建两地有足够的财力,动工应该不难,对于这条动脉最终跟霞浦有没有关系,理论上是有机会的,不过霞浦这个机会前期已经被办得差不多了,现在应该没有人会去争取,民以结局基本已经定好了。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老爱时常想,霞浦未来做一个宜居的小县城也是不错了,环境好,对于老百姓来说才是真的好,生活在山海画境之中,才是真的自豪。至于其它,相信历史会有公允的评价。

话题回到了福安的这份规划,在爱霞浦看来,福安国土空间规划讲温福高铁完全就不是新闻,因为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这份规划中确实有一个亮点,不管愿意不愿意,我们可以把这份规划跟霞浦的规划对比一下,它确实体现出了大哥的风范,规划中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推动宁德单一枢纽向宁德、霞浦-福安多枢纽格局转变。”

单一枢纽向多枢纽格局转变,可以有很多层的理解,相信网友们也都会有自己的理解,土一点的说法就是老二向老大挑战,顺便带上老三,或者也可以这样比喻,篮子里有三个鸡蛋,一直都放在老大家里,老二觉得这样不太好,于是想用自己的努力,将鸡蛋分一个到自己家里来,当然了,还不忘带上老三,我老二有了,你老三肯定也要有,如此,至于老二,老三家门口那条路的竞争那应该属于另外一个故事。

所以凭多极布局这一点来看,霞浦似乎是要感谢我们的邻居的,一直馋着老大家的鸡蛋,自己却不敢开口,也不敢行动,还是老二义气,率先开了这个口。

不过宁德市交通的这些鸡蛋如果真要平分,霞浦又成了沿海唯一没有高铁的城市,它还能有资格拥有这个被称为枢纽的鸡蛋吗?当然了,老百姓要的是出行方便,枢纽不枢纽那应该是大城市的事情。霞浦虽然当了一两千年的老大,但早就习惯了在宁德当老三,老四,大家生活过好了才是最大的关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