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世界性难题!宁上高速东吾洋特大桥施工实现新突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28 19:47: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7-28 18:55 发表于福建

7月25日,宁上高速A1标段东吾洋特大桥永久钢护筒振动沉桩试验顺利完成,标志着海上桥梁建设影响养殖区的世界性难题——振动影响黄鱼问题取得突破,为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霞浦县东吾洋海域是大黄鱼天然养殖区,为支持重点工程建设,当地群众已按要求迁移了大桥施工区域养殖渔排,但由于特大桥水最深达63米、为同类型桥梁世界之最,永久钢护筒长度长、桩径大,施工过程振频高,周边区域黄鱼对水中振动声音极其敏感,此种状况在国内外十分罕见,如此不利的施工条件,大大增加了永久钢护筒沉桩的施工难度。

为此,福建省高指、宁德市高指、三都澳高速公司,霞浦县、乡两级政府,施工单位多方研讨,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实地勘察、方案比选后,最终选择YZ-800B双联动液压振动锤,采用振动沉桩的施工工艺进行沉桩,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噪声对黄鱼养殖的影响。

此次沉桩试验的是东吾洋特大桥15#-10永久钢护筒,长75.85米,桩径4.4米,重298.3吨。三都澳高速公司、霞浦县高指、所在地镇政府、养殖户代表、总监办、项目部等共60人现场参与试验。为确保后续工程高效安全有序推进,三都澳高速公司、县高指、镇政府、总监办、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讨论会,总结试验经验、制定后续施工方案。

此次钢护筒沉桩试验的成功,是宁上高速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鼓舞了各参建单位的士气,对宁上高速霞浦至福安段如期建成意义重大。

来源:宁德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颜晨曦

编辑:欧熹舜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