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组织部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4 21:29:0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党建 2022-08-13 21:24 发表于福建

8月12日,中共霞浦县委组织部召开“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深刻反思、全面总结“0703”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将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具体抓手,把教育整顿与组织工作紧密结合,动员全体组工干部进一步提升规则、规范、规矩意识,不断增强组织力、执行力、落实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耿世谷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常务副部长吴庆长对教育整顿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县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邱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要强化以上率下,正确认识当前形势。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双重责任”、履行好“双重职能”。组工干部要清醒认识到自身存在的不足,以此次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在思想认识上走前头、在理论武装上走前头、在整改落实上走前头、在提质增效上走前头,从根子上解决“等靠要”思想、“表态式”落实、“躺平式”不作为等问题。

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破错误思维。既着力解决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利益问题。要坚持实干实效,打破“打工人”“躺平人”“内卷人”等错误思想,将教育整顿与推进部机关日常工作、重点组织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向上向好,用实实在在的作风转变检验整顿成效。

要务求工作实效,争做过硬组工干部。对标对表对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提高政治素质,转变思想作风,提升职业形象,增强部门荣誉。要以“时不我待、争先恐后”的紧迫感,苦干实干,抢抓时间,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及时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把握总体要求,抓牢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对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主体责任,把组织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四个阶段”重要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抓思想强规矩、转作风提能力”的目标。

全体组工干部要扛起部门责任,聚焦目标定位,盯紧重点环节,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改进作风、规范行为、提升能力、提高效能,把“当下改”和“长久立”充分结合,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劲动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