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服务老区人民
——重庆市黔江区老促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17 14:26:50.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老促会于4月10日,组织第四届部分会员赴咸丰革命老区忠堡大捷纪念园参观学习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服务老区人民,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全方位助力老区人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优美,确保老区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为确保落实落细,还特别邀请了区乡村振兴局、区教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峡谷城文旅集团、沙坝镇等部门负责人到会指导。

一、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咸丰县烈士陵园和忠堡大捷纪念园。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王震等人于1935年6月,亲率红二、六军团,为有效策应中央红军突围转移,在咸丰忠堡取得了载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忠堡大捷”,创造了忠堡、板栗园等中国军事史上“围城打援”“运动歼敌”的经典战例。同时,还听取了咸丰县老促会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美丽村庄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经验介绍。

二、参会区老促会会员,围绕会议主题,就如何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服务老区人民进行广泛讨论,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为增强老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献计岀力。

三、参会区职部门及沙坝镇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就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支持老促会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四、区老促会会长王兆卿,结合会议主题,就赓续红色血脉,服务老区人民,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活动,精思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科学内涵,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深学笃信,全面系统深入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进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三要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弘扬老区精神,长征精神,伟大的建党精神,进一步做好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和传承,积极参与区军人事务局烈士陵园迁建,打造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靓丽名片。三是与区教委和区关工委一道,深入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四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发(2021)3号文件精神,千方百计争取中央、市对黔江革命老区的政策支持和扶持。五是充分运用革命老区这一金字招牌,深入开展红色美丽村庄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切实助力老区人民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六是坚持人民至上,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老区人民出行、看病、入学、饮水等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老区人民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真正办到老区人民心坎上,不断增强老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座谈会现场

向烈士默哀

参观现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