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得夺目!霞浦这村的“液体黄金”开花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26 19:29: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26 08:31 福建

阳春三月,百花争艳,霞浦县水门畲族乡八斗丘村的红花油茶也迎来了盛花期,漫山遍野竞相开放、妩媚妖娆,不仅成为山间一道独特的风景,更是八斗丘村村财增收的好产品。

走在八斗丘红花油茶的园间小路,两旁都是盛开着红艳艳的红花油茶花朵,有拳头大小,阵阵花香,引来了勤劳的蜜蜂,采蜜授粉。

据悉,八斗丘种植红花油茶已有15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该村先后对村中原有的野生红花油茶林进行垦复改造管理、保护开发,目前种有红花油茶400多亩,初步形成宁德市最大面积的红花油茶主产区,年产红花油茶熟果3.5万公斤,茶油1350公斤,产值70多万元。

“为促进村财发展,八斗丘村今年成立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发了红花油茶产品,预计为村财增收10万元左右。”八斗丘村党支部书记吴佐春介绍。

记 者:杨 锋 薛晓玲(通讯员)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郑小倩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