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合力助推仙东村渔港提升改造 助力当地渔业发展农民增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8 20:59:3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原创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连日来,县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时代渔港公司等部门和专家到溪南镇仙东村二级渔港码头,对渔港提升改造进行实地勘察,了解需求、征求意见,优化设计,完善渔港配套基础设施。

仙东村位于溪南半岛东侧,与东冲半岛隔海相望,一千多户村民大多从事海上养殖业。当地村支书介绍,二级渔港码头建成前,村民海上作业的物资全部都要在周边村庄的码头上下岸,一年要多花掉村民一千多万元。

“我们村2016年二级渔港码头建成后,极大方便了我们村生产生活。但是随着海上渔业的发展,我们村有800多艘的船舶,现有的二级渔港对我们村的生产生活已经达不到需求了”。溪南镇仙东村党支部书记曾成灯说。

曾成灯指着海上延伸了200多米的浮桥说,村民们为了方便生产,只能出资往海里搭建木板浮桥,方便停靠生产辅助船只和人员上下岸。但木板搭建的浮桥碰到台风及大风浪又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所以我们村就向海洋渔业局反映,要求渔港的提升改造,在县海洋与渔业局和县时代渔港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多次组织专家到我们村的码头进行勘察,把我们这个二级渔港提升改造提上了改造的议程”。溪南镇仙东村党支部书记曾成灯说。

在仙东村村委会,各部门及专家将优化设计的渔港提升改造方案征求镇村干部的意见。并召开渔港提升改造和整治维护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推动仙东村二级渔港提升改造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海洋与渔业局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实地察看,并且将本项目列为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之一。本项目总投资约三千多万元,设计年卸港量2万吨,防坡堤兼码头198米,设置六个泊位,总长120米,预计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县时代渔港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廷美说。

记者:连进喜 郑培銮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