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霞浦这里有条穿越八百多年的古道焕发了新生,跟上脚步,探秘→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4-03-14 19:52:05.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4-03-14 15:47 福建

近日,霞浦县三沙镇的排塘古道经过精心改造,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公众眼前。这一改造提升工程不仅保留了古道的原始韵味和历史的厚重感,更注入了现代设计理念,犹如一条璀璨的玉带,穿梭在山水之间,成为三沙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排塘古道,又名岭道顶古道,从三沙街头至五里亭,全长两公里多,是三沙众多古道中最具代表性的,也是三沙至霞浦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古道历史由来已久,有石碑为证——记载这条古道的摩崖石刻,修建于南宋淳熙八年(即公元1182年),距今也有八百余年的历史,是霞浦(古道)至今最早发现的摩崖石刻之一。

虽然这条古道

曾经是三沙街的繁荣地段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

古道逐渐显露出岁月的痕迹

存在着设施陈旧、环境杂乱等问题

▲ 排塘古道旧时模样

近年来,霞浦县三沙镇坚持开展“党建聚力为民,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秉持领办民生实事的服务理念,通过保护和传承当地历史文化遗产,持续走好文旅融合发展的步伐,对排塘古道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古道沿线增设了景观护栏、诗歌绘画、休息雨棚及亭子等内容,既提升了古道安全和视觉效果,又方便了游客的游览体验。此外,还对古道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清理了垃圾和杂草,补植了绿化植被,使整体环境焕然一新,吸引了众多游客纷沓而来。

当地居民和游客纷纷表示,改造后的古道更加美观、舒适,不仅方便了大家的出行和休闲,也彰显了当地政府对人居环境整治和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视与决心,为三沙镇的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 源:光影三沙

责 编:李巧鸿

编 辑:温涛霖

审 核:颜晨曦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