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连续打破高温极值 用电负荷刷新纪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6-26 21:16:2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近日,霞浦县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我县部分乡镇最高气温达到35-37℃。局部气温将超过37℃。随着气温逐渐升高,6月份以来,全县用电负荷连续创新高,单日最高用电负荷达到27.33万千瓦,比增5.37%,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为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霞浦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的影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满足电网用电需要,确保高温大负荷期间的电力供应。同时强化线路设备巡检,及时消除电网缺陷。充分利用红外测温等技术手段,加强变电站、输配电线路运行状态检测,增加高温环境下的巡检次数,保证高温天气下异常情况的正确快速处理。并且加快各项升级改造工程施工进度,不断优化电网网架,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夏“电力十足”。

此外,霞浦供电公司加强应急管理措施,提前制定各项防护预警预案和故障抢修预案,做好抢修人员、备品物资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车辆随时待命,确保及时迅速处理电网突发事件。同时营销等业务部门加大企业客户走访力度,及时了解企业用户用电需求,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针对一些大型的工业企业用户,提出错峰用电等建议,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用电平稳。

霞浦县供电公司提示您

高温天气,注意用电安全

来源:霞浦县供电公司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