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杂志社前方后方通力合作千方百计 向疫区一线赠达战“疫”特刊和物资
雷锋杂志社彭强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3-08 19:50:43.0  推荐人:牛梅  推荐老区:宣教中心  来源:今日老区

3月5日,恰逢“全国学雷锋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各大方舱医院的医生护士、新冠肺炎患者、军地保障人员和湖北众多疫区的干部群众,同时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雷锋》杂志战“役”特刊和口罩。医护患者争相传阅这份特刊,备受鼓舞。据说这是抗疫以来他们在战“疫”核心区看到的唯一一本国家级战“疫”大刊。

在这之前,从春节长假开始,雷锋杂志社全体编辑记者、理事、员工以及社会学雷锋爱心人士,就力克重重困难,积极筹备向武汉重灾区赠送战“疫”特刊和抗疫物资。他们踊跃捐款20余万元,为武汉、孝感、南阳、信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了1万1千多本《雷锋》杂志战“疫”特刊和1万六千只口罩、1000瓶消毒液等物质。

特别值得提到的是,这次捐赠中有一位无名雷锋小哥,在疫情之前,捐10万元现金到杂志社连名字都没留下,只留下一句话“我相信雷锋杂志社”。国难当头,为不辜负雷锋小哥的爱心,雷锋杂志社将此笔资金用于此次捐赠物品的购买。疫情期间物资紧缺,徐淑芬理事、张晓玉院长、史兆栋政委等学雷锋爱心人士,积极联系协调物品的采购,为使捐赠物资能及时到达一线,杂志社安排员工及学雷锋志愿者驱车一千余公里,将物资送至抗疫一线。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抗疫一线相关单位的充分肯定和支持,表示这种以精神食粮和防疫用品相结合的方式,给予一线人员极大的鼓舞和支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