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关店乡开展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培训
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5-03 17:23:27.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4月29日,凤台县关店乡贫困户特色种养业培训班开班。培训班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有关技术人员现场授课,全乡53名有劳动能力、有发展产业意愿的贫困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技术人员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技能培训,从选用抗赤霉病优良品种、把握赤霉病防控的关键时间、如何选购农药、如何施药等对小麦、水稻赤霉病科学防治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贫困户们认真听讲,培训技术人员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内容切合实际,实用性极强,贴近了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让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有关技术人员还围绕当前小麦赤霉病防治同现场人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并就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咨询,技术人员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这次培训,让贫困户掌握了赤霉病科学防治技术,全面提高了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能力,为贫困家庭增产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常闻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