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非遗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30 17:02:3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7月28日,我局召集了非遗传承人苏敏(剪纸传承人)、颜勇金(糖塔模具传承人)、吴孙存(畲族斗笠传承人)、雷仁华(畲族手剪传承人)、王胤祥(陶瓷传承人),在长沙村开展了“乡村文化集市”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在这次助力长沙村“乡村文化集市”活动中,传承人们展示了非遗传统制作的技艺,剪纸、糖塔、斗笠、手剪、陶瓷等。

苏敏(剪纸传承人)

雷仁华(畲族手剪传承人)

吴孙存(畲族花斗笠传承人)

颜勇金(糖塔模具传承人)

王胤祥(陶瓷传承人)

近年来,我局发挥非遗资源优势,利用现有的传统工艺,让非遗在创新中传承,不断赋予时代内涵、丰富表现形式,让传统文化在基层“活”起来,通过非遗传承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通过文化旅游模式,提高了传承人和手艺人的收入,也扩大了非遗手艺人队伍,依托非遗资源优势,激发乡村传统文化活力,在传统工艺精准扶贫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文旅霞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