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泥巴路”到“水泥路”,群众眼里的“致富路”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8-15 20:17:1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2-08-15 10:20 发表于福建

近年来,随着“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起于霞浦县牙城镇的县道斗仙线(牙赤公路),从蜿蜒窄小的泥巴路到平坦开阔的水泥路,再到“白改黑”的改造提升,牙赤公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实现了华丽蝶变。同时,便捷的交通拓展了乡村振兴新路径,为村民们铺就了一条致富路、小康路和幸福路。

连日来,在牙城镇渡头村百丰园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火龙果园里,不少途经果园的群众,都会进来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随着县道X983牙赤公路的建成,沿线洪山、渡头、杨家溪等村的村民借势跳出传统生产方式,搞起合作社、开农家乐、办家庭农场。同时,还充分利用特色资源,通过实施“交通+特色农业”发展模式,引进千亩农业观光园,培育出苦柑、蜜柚、火龙果等特色农副产品。

“牙赤公路修好后,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村民从中看到了商机,引进火龙果、海参果、草莓等新品种,实现增收致富。”渡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学权说。

据介绍,仅渡头村的千亩农业观光园,就开发高优枇杷面积600多亩,推广种植苦柑800多亩、四季蜜柚2000多亩,推广高优品种茶300多亩,茶叶及现代农业园(蜜柚、枇杷、苦柑、红心火龙果等水果种植)年产值可达1800万元,年效益可达800多万元。

近年来,牙城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从建、管、护、运四个方面,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畅达的农村公路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加速器。

“‘四好农村路’牙赤公路的建设,不仅让沿线村民出行更为便捷,也为牙城镇乡村振兴开辟了‘快车道’,镇村经济发展更加迅速,农民增收致富有了更好保障。”牙城镇乡村振兴服务中心主任林喜表示。

记者:叶志坚 张 羽 陈美珍(实习)

责编:李巧鸿

编辑:王 芊(实习)

审核:郑小倩

监制:卢 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