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井冈山精神 共绘美丽中国梦
逝去的是战火硝烟 不灭的是奋斗精神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03 18:14:47.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奠基石,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井冈山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地指出,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江山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留下的优良传统是永远激励我们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都不能丢掉。

“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百姓,应把井冈山精神作为一种宝贵的财富,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爱国修养,懂得知足感恩,立足本职岗位,倍加努力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告慰长眠在祖国青山绿水间的烈士英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多作贡献。艺术家们更应将井冈山精神融入书画艺术创作之中,多出高水平的优秀作品,弘扬井冈山精神,挥洒彩墨共绘美丽中国梦,为中国梦早日圆梦放声高歌。”这是刚刚从井冈山归来的著名画家戴成有的感言。

1928年12月,江西省遂川县工农兵苏维埃政府文件《共产主义须知》明确提出,共产主义者就当“不畏难,不怕死,为主义而牺牲”。当时的莲花县委书记刘仁堪被捕后,面对敌人剖腹剜心的酷刑,仍然视死如归。在被押往刑场的路上,敌人割下了他的舌头,他就用脚趾蘸着自己身上淌下的鲜血写下了“共产党万岁”“革命成功万岁”十一个大字,最后壮烈牺牲。革命的战火硝烟虽然离我们远去,但坚定的信念、正确的人生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精神永不磨灭。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新时期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的法宝。为了继承革命传统,弘扬艰苦奋斗、依靠群众的军民融合发展思想, 2015年6月29日-7月3日,“军民融合铸辉煌·携手共圆中国梦”全国书画大赛组委会组织书画名家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以“学习井冈山精神,共绘美丽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援建革命老区活动。这次活动由中国社会报社和至德企业文化中心联合主办,吉安市民政局、井冈山市民政局协办,吉安县委、县政府、吉安县民政局承办。

艺术家们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参观毛主席旧居、新遂边陲特别区工农兵政府公卖处旧址、中国红军军部旧址、朱德同志旧居等当年战火纷飞、曾洒下无数革命志士汗水和鲜血的革命旧址,聆听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体味当年红军官兵的艰辛,深刻感悟井冈山精神的真谛。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井冈山,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与后来会合的朱德同志共同率领红军在这里开创了中国第一个红色革命根据地,创造了井冈山精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