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 | 陈美凤:用爱当好“幼教人” 用心做好“代表事”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12-21 20:21: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12-20 22:30 发表于福建

代表委员风采

陈美凤是一位幼教事业从业者、公益事业践行者,也是霞浦县人大代表。她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当好“幼教人”,传播“公益情”,做好“代表事”。

在康桥幼儿园里,陈美凤正带领小朋友做游戏,她是小朋友口中的园长妈妈。陈美凤经常深入班级关心孩子,带领全校师生参与爱心义卖等活动,与孩子们“融”成一片,在他们的心中播撒爱的种子、让爱传播。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热爱我的工作,也爱我们幼儿园的每一个孩子,我希望能帮助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陈美凤表示。

陈美凤关爱孩子们,也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这些年,陈美凤积极参与文明实践、扶危济困、关爱妇女儿童、应急救灾 、文化服务、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长期为社会各类群体奉献爱心、给予帮助。自她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3000小时。

人大代表 陈美凤

“如果有一件事,能够让你在很久以后想起时还会嘴角泛起微笑的话,那就是成为一名志愿者,身体力行地投入志愿服务。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简单而又朴实的话激励着我不断前行。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收获了许多成长,也深刻地感受到助人为乐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投身公益事业能为社会带去温暖,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反映民情,为建设更美好的霞浦献言献策,更是能为全县人民带来福音。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美凤经常深入城区调研,听民声、察民情。

停车难,是群众极为关注的热点话题。陈美凤为此提出了《关于城区停车精准管理的建议》,建议整合停车资源、新建社区停车场,同时应充分发挥智慧停车泊位模式作用,深挖潜在公共停车资源,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在各部门的持续配合下,如今霞浦的交通状况得到了一定改善,但是距离群众心目中的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会持续关注,也希望能够得到各部门大力支持,尽早解决霞浦交通拥堵、停车难的问题,使群众出行变得更加便捷、舒畅。”陈美凤说。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一直深深印刻在陈美凤的内心,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大代表履行职责要做到真心用心细心,要深入人民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心声以及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向上反映,发挥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记 者:杨 锋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李涵韵(实习)

审 核:柯小艺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