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 | 许晨丹:以农业促霞台交流合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12-23 21:46:23.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12-23 11:40 发表于福建

代表委员风采

县人大代表、崇儒畲族乡人大主席许晨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听民声、汇民意,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为崇儒谋发展,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风采。

记者见到许晨丹时,她正在霞浦台湾精致农业生产示范区察看台湾玉女番茄试种情况,并与专家就精致农业发展涉及的要素问题进行交流。

“霞浦台湾精致农业生产示范区以溪边村为核心区辐射全乡域,总规划面积约1700多亩。目前,先后有6家台湾农业企业成功注册落户,其中台湾杰出农民协会在溪边村建设大陆首个示范种植基地,成功试种10亩玉女番茄,产量、品质均为上品,年亩产值10万元以上。”许晨丹介绍。

为精准对接台商台农实际需求,许晨丹多次到田间地头,与群众沟通土地流转相关事宜,与农户探讨台商台企入驻后可能存在的问题,与村两委优化整合溪边村便民服务站,为来乡考察、项目落地等台企人员和台湾高层次人才提供住宿服务,为台商台企提供“办事零障碍、服务零距离、问题零隔夜”的“三零”式贴心服务。同时,强化“从引进到种植再到销售”一条龙服务功能,持续推广各种台湾优质果蔬进超市、进卖场,全力推进霞浦台湾精致农业生产示范区建设工作。

人大代表许晨丹

“在霞浦台湾精致农业生产示范区建设初期,我们积极联络台湾乡建乡创团队、台湾神农奖获得者等群体和个人,聘请他们加入乡村振兴顾问团队,搭建设立‘杰农讲坛’‘田间课堂’等平台,有针对性地为当地农户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并陆续开展霞台特色农业丰收节、崇儒溪边小学助学义卖等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霞台融合发展。”许晨丹说。

担任人大代表以来,只要有空闲时间,许晨丹便会走街入户,询问当地农户、群众对台创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2022年霞浦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许晨丹带领的崇儒代表团提出《关于促进闽台农业融合发展的建议》,针对资金紧缺、土地问题解决难等问题提出了政策倾斜、强化用地保障、创新金融保险服务等方面的建议。

“作为基层的人大代表,需要时刻关注老百姓的所感所想,将基层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在会上提出,促进问题得以及时有效地解决。”许晨丹表示,今后她将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持续深入群众、倾听民意,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努力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记 者:张 羽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颜晨曦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