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风采 | 李燕:矢志乡村育桃李 履职担当展风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12-19 19:47:10.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12-18 22:45 发表于福建

代表委员风采

李燕,霞浦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现任盐田中心幼儿园园长。1997年8月毕业的李燕被分配到盐田中心幼儿园工作,自此她扎根乡村教学第一线,潜心筑梦、默默耕耘,为基层教育事业奉献了26个春秋,在乡村教育的田野上成就人生价值与梦想。

李燕是教师心中阳光、有担当的大姐姐,是小朋友口中亲切、和蔼的园长妈妈,也是家长眼里认真又负责的幼儿园守护者。担任园长职务20年以来,她曾带领盐田中心幼儿园获得“宁德市示范性幼儿园”“宁德市三八红旗集体”“霞浦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她本人先后被授予“霞浦县优秀幼儿园教师”“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先进德育工作者”等称号。

“李园长是一位非常优秀且受人尊敬的幼教人,是盐幼的守护者。她对待孩子们温柔亲切,为他们打造了一个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快乐学园,同时她也非常关心我们教职工。她为学校的发展和孩子们的成长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盐田中心幼儿园教师余小红说。

爱教育、爱学生,用真情哺育桃李,健康活泼的孩子们是李燕工作的幸福源泉。作为扎根基层教育事业的人大代表,她多次深入到各个乡镇学校,针对农村缅甸、越南籍母亲的孩子和留守儿童情况进行调研,并向卫健和公安部门提出可行性建议。李燕提倡社会、学校和家庭“三位一体”共育模式,多次组织教师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活动,对外籍母亲已出走的学生以及留守儿童给予更多关爱,从生活习惯、学习条件和心理健康等方面给予帮助,让每位孩子都生活在温暖、幸福的环境中,不仅做到了育人,更做到了育心。

“让乡村学生享受均衡教育”是李燕的工作理念。作为学校负责人,她多方奔走、积极筹措资金,投入先进的信息化设备,添置丰富的教玩具,不断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她竭力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将畲族舞蹈、畲族体育游戏、畲族手工编织、畲族民俗等纳入园本课程,让畲族文化在幼儿园落地开花。她注重教师队伍的梯队建设,采用骨干带新、结对帮扶等方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师德优良、业务精湛的教师团队。在她的努力下,教师综合素质极大提升,学校软硬件设施极大改善,有品位的校园文化逐步塑造,为乡村幼儿享受更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提供了更多可能和更广阔空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盐田力量”。

人大代表李燕

“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更好地担当胜任人民群众代言人的职责,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有很长的路要走。今后我会更加珍惜这份荣誉和机遇,认真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努力提升自我,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家长群众和一线教师的心声,当好他们的‘传声筒’。”李燕表示。

记 者:汤大岳

责 编:林炜洁

编 辑:吴丽娟

审 核:颜晨曦

监 制:林 喜

总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