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这里打造特色的“红色名村”!想去吗?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7-11 20:32:1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融媒 霞浦新闻网 2023-07-11 14:00 发表于福建

霞浦盐田西胜村的葡萄园里

一串串翠绿的葡萄

挂满枝头、饱满诱人

村民在葡萄园忙碌地进行

“套袋”工作

为葡萄披上成熟阶段的“保护衣”

近年来,西胜村引导群众发展品质优良的巨峰葡萄产业,将小葡萄做出大文章,形成自己的品牌。“我种葡萄10多年了,今年这葡萄长势良好,产量会比去年高。”西胜村村民雷金德说。

西胜村位于霞浦西北面,是边远的老区基点行政村,全村535户2088人,其中畲族人口占80%以上。

“西胜村以农业为基础产业,主要作物有葡萄、茶、毛竹,其中1100亩葡萄产值约1500万元,3000亩茶园产值2000万元,西胜村人均年收入达到23000元,是10年前两倍多。”盐田乡西胜村党支部书记肖风说。

作为老区基点行政村,西胜村有着深厚的红色底蕴,叶飞、任铁锋、曾志等革命领导人就曾在此传播革命火种。当前,西胜村立足实际,提出“‘以红带绿’发展新型旅游”的思路,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与有关单位合作开发党性教育、研学等项目,开展各类红色文化特色活动,促进乡村振兴。2022年,累计参观人数达1.2万余人次。

“近几年,西胜村改造提升闽东红军独立团旧址、龙潭老区革命广场,还建设了红军路、红军洞,吸引较多游客,为红色旅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肖风说。

在发展红色旅游的同时,西胜村还通过道路建设、裸房整治、斜屋面改造等举措,改善人居环境,打造品质乡村。

“村里变化很大,房子整齐漂亮,车道宽敞整洁,我们出去也更方便了。”西胜村村民池金慈高兴地说。

“下一步,我们会以更大力度发展红色旅游,以红色旅游来带动绿色产业发展,推进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肖风表示。

记者:郑尚航 董彦哲(实习生)

责编:林炜洁

编辑:魏海平

审核:颜晨曦

监制:陈秀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