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县食达好民营企业百年信义渡口学党史增强职工家国情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24 09:07:45.0  推荐人:向继武  推荐老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  来源:今日老区

建始县食达好民营企业百年信义渡口学党史增强职工家国情怀

6月23日,天空晴朗。一首“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心怀爱意,聆听青春旋律,品味幸福真谛的《国家》歌声回荡在建始百年信义渡口,一张张青春的笑脸映照在大沙河畔。来自建始食达好工贸企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产业工人”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情景党课在这里举行,20余名党员职工举国旗、唱红歌,讲红色故事,旨在让企业职工学党史增强家国情怀,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有着百年历史的大沙河渡口,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等革命先烈攻占建始县城必经之地,也是红军渡口革命遗址。绿荫掩映下的石木屋,长满青苔的石阶,见证革命年代的特殊记忆,成为建始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一条“网红”路线。

建始食达好农产品工贸公司是一家专注恩施特色富硒绿色有机食材开发的民营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坚持党建带团建,引领团队激发活力。按照《全县基层工会党史教育体验活动倡议书》要求,公司党支部携工会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产业工人”主题学党史、唱红歌献礼建党一百年 。

在红军渡口革命遗址,20余名青年党员职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县党史宣讲员、高级讲师胡永铸上微党课;百年义渡传人万其珍讲述只因祖上传下一句承诺,在百年渡口义渡30余年、续写万家祖孙四代140多年“百年义渡”的传奇故事。

宣讲员胡永铸,以《党史百年与建始革命》为题讲述了1928年12月24日,贺龙率红四军从大沙河渡口趟水过河,奔袭建始县城开仓放粮,惩治贪官污吏,发布《告工农贫民书》,宣讲老百姓联合闹革命道理。次日,红四军攻占建始县城向南撤退,再渡大沙河渡口急行军攻占恩施县崔坝集镇枪毙贪官,然后上花坪到官店收编两支神兵,壮大红军队伍的故事。同时,融合新时代民营企业特征,讲述了曾发生在花坪集镇诚信做商贸和希尔顿洗马桶的故事,勉励职工忠诚企业,感恩企业,爱岗敬业,做新时代产业工人。

一堂生动的党课,在场党员职工,边走边看边听,了解革命先辈奋斗历程和忠贞革命的家国情怀。信义渡口广场,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史实,一个个故事,重温那段光辉的革命历史,使大家对党的光荣传统有了新的认识和感受,进行了心灵的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是企业职工永远坚守的初心,也是企业员工到红色教育基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初衷。公司工会主席吴苑表示。

建始县老促会向继武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