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6亿元,建五座跨海特大桥,霞浦这段国道路线方案公示了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3-04-25 20:24:0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2023-04-25 17:02 发表于福建

国道G228线霞浦三沙石头鼻至沙江沙塘里段走向公示版出炉。大家好,这里是爱霞浦,日前,霞浦县自然资源局发布国道G228线霞浦三沙石头鼻至沙江沙塘里段公路工程海域使用论证报告书 (公示版),报告显示,该工程全长16.82公里,等级为一 级公路,设计速度每小时60公里 ,路基宽度 23米,双向四车道,沥青路面;项目共建设排塘岭特大桥、烟墩岗特大桥、下渔井特大桥、龙湾特大桥和松山特大桥等5座跨海特大桥,其中最长的松山特大桥涉海段为3公里。总投资额约 36.76 亿元。线路走向基本按规划走,唯一的变数是福宁湾垦区段由于海堤建设标准不符合国道的建设标准,因此不采用路堤结合方式建设,采用从垦区北侧绕行的方式建设。

从公开平面图看,工程还将建设三个观景台和一个服务区,其中1、2号观景台和服务区位于下渔井,3号观景台位于龙湾。

对于这份报告,还是非常期待的,不过也有两点疑问,其一,建设3个观景台是值得点赞的,但是松山大桥北岐段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一个观点台呢?毕竟北岐观日可是国际级的摄影点。另外有一个明显的,让人想不通的就是共用东冲路,东冲路网红路段现在就已经挤得让人心惊胆战的,再合一个G228上去,不敢想象。

来源:爱霞浦 整理编辑:霞浦圈

· 吃喝玩乐购 尽在霞浦圈 ·

合作 / 推广 / 新闻 / 娱乐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