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诗词朗诵音乐会在梅河口市震撼公益演出
古韵新声唱大风——2019代雨东诗词朗诵音乐会梅河口篇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03 15:34:17.0  推荐人:季媛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东城区  来源:今日老区

2019年1月18日,一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建国70周年"的“古韵新声唱大风——2019代雨东诗词朗诵音乐会”文化盛宴在吉林省梅河口市文体活动中心盛大开筵,为东北大地平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拉开了春天的序幕。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元华、黄宏、郭达、卢奇、孙维民、齐克健、侯天来、杜宁林、张悦、吕良伟、邓晓鸥、李宏图、朱强、陈俊杰、郭玮、郭凤莲、刘迅甫、张宏、郑健康、非也、郝淑燕,以及张松松、袁媛、孙宇柯、孙艺程、肖文莉等艺术新秀专程从北京、香港、郑州等地赶赴梅河口,用他们精彩的表演艺术带领观众一同走进代雨东的诗词意境。

本次音乐会,采用朗诵、音乐、歌曲联唱以及京剧、黄梅戏、豫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结合现代舞台技术演绎和表现诗词,在形式上是一种创新,融汇贯通了传统艺术形式,扩大了中华诗词的传播渠道和载体,增强了艺术表现力和美学覆盖面,让诗词与时俱进,深接地气,融入生活。

梅河口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是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荣获全国“美丽中国-最美城镇”等荣誉称号,被国家旅游局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018年度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和2018年度全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县级城市最新排名中位居第18位、列东北第一位。

辞旧迎新之际,在梅河口市举办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进一步加快文化强市建设步伐,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城市综合素质,扩大文化影响力,同时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本场音乐会由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中国诗书画网、北京东方中国诗书画院、汉代影业传媒,中共梅河口市委员会、梅河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中共通化市委常委、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委副书记、市长崔彦磊等和全市诗词爱好者一千余人观看了演出。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