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我们也精彩 ——霞浦十八中复学札记

授课老师:

类别概要:疫情下的初中教育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授课地址:霞浦十八中

课程简介:疫情下的霞浦线上教育......

  • 课程介绍

时间已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节以来,受新冠状病毒影响,我们举全国之力抗疫:医务工作者奋不顾身奔赴前线;火神山医院10天建成,从工程总设计师到普通建筑工人身上,我们见证了精诚合作、舍我其谁;一家家生产企业果断投入口罩生产线,让我们懂得了国家的需要义不容辞!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再一次展示出她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

而我们,身在后方,也时刻关注局势,响应号召,隔离在家,保一方纯净,防病毒传染。时光仿佛按下了暂停键,但时间不会停下脚步,少年们一刻不停地在成长。教育部提出:线上教学,停课不停学!全国上下克服困难,积极响应,我们也不例外。

一、老师化身主播,一夜之间,埋头学习使用新软件新设备,只为把课上好!课件、讲稿修改了一遍又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上起课来,照样挥洒自如,每一节都是公开课!

二、学生在家上课,在自己需要的地方暂停、回放,尽情地写笔记,消化理解课堂知识。这认真劲儿告诉我们:优秀,是一种习惯!

三、疫情期间,结合时事开展生命教育!每一张引起广泛关注的疫情照片,我们和学生一起解读,读出了对生命的关怀,读出了少年的责任,读出了家国之思。

四、 我们的作业,旨在把学生的才华全调动起来!我们朗诵、我们阅读名著、我们在数学题中舞蹈,我们在历史长河中遨游……

五、你以为我们只会上课写作业吗?劳动运动,我们一样溜!

乘着时代的马车,我们以梦为马,我们梦想疫情早日涤清,还我大地清朗,山河无恙。

居家学习的我们,脑力体力齐劳动,劳逸结合看我行!学知识学生活,疫情期间不停学,我们是这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 评价(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