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交通运输局: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7 21:43:1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你好,我们是江苏出发的大件运输服务司机,因临时改道,想申请县域超限运输许可,能不能帮帮我们”。近日,三个急促的脚步跑向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窗口,因此时距离下班仅剩2分钟,三名外地司机的语气显得十分焦急。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安抚司机先坐下等待,同时接过材料进行审查。经了解,这是两台江苏出发的大件运输专用货车,装载着一批重要设备前往我县辖区的时代一汽企业,如果车辆今晚不能到达厂区,将延误企业设备安装并对后期的生产产生影响。工作人员当即决定在确认材料无误后,联系县公路中心路政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查勘。经车货信息进行核对,确认装载货物已固定、通行线路畅通无阻碍、标志标识设置齐全,同时将勘验情况上传到后台进行审批,叮嘱货车驾驶员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的要求做到减速慢行、文明行驶,并将刚刚制作好的超限运输通行证送至司机手中。

为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前期建设,推动各领域重大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县交通运输局针对大件运输许可事项提出压缩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长、争取当日办结的具体要求。实行网上限期办结承诺制,推行全面网办、“一网通办”和“一次办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或不跑路的基础上,缩短审批时间。并试行大件运输预审制,对运往核电、工业园区等重点项目沿线的大件运输,提前完成通行路线桥梁承重检测、验算,真正做到马上办。

今年以来,霞浦县交通运输局高效完成16件大件运输许可工作,服务对象涉及核电站、时代一汽、东冲路等重点工程项目,普通公路大件运输许可办结量和增长率位居全市第一,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县交通运输局 图文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李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