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胜调研高三年级复课及高考准备工作
——县委书记关注疫情下的学校教育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3 19:46:4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教育

4月2日,县委书记郭文胜先后深入宏翔高级中学、霞浦一中调研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及高考准备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菁,副县长陆鸣参加调研。

郭文胜实地察看了学校出入口、教室、礼堂、防疫物资储备室等关键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和后勤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了学生进出校园测温登记、错峰用餐、住宿安排等防疫和应急措施制定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及高考准备情况汇报。

郭文胜指出,学生的学习和安全至关重要,教育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做好万全准备,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正确认识疫情,因地制宜、精准防疫、科学防疫、分层防疫,认真细致做好高三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正确区分政府、学校、家庭责任,根据上级高三年级复学及高考工作要求,结合霞浦、学校实际,实事求是制定相应措施,逐项排查、补齐短板,推动学校顺利开学复课。要加大财政投入,抓紧做好开学前的各类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要进一步改善、提升学校办学硬件,提高教学水平,保证学生学习的质量,让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力争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调研中,郭文胜还对以奖代补,鼓励宏翔高级中学创办一级达标学校等工作做了强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