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功遇见霞浦风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6-15 20:26:0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名城霞浦

少林功夫

遇见霞浦风光

世人皆知霞浦风光秀美,是国际滩涂摄影胜地,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却无人知晓,霞浦与武术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霞浦武术也曾在历史上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霞浦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也曾经是闽东的政治、文化中心。悠久的历史孕育出璀璨的霞浦文化,而霞浦武术也在这其中,方七娘的白鹤拳、畲族的牛家拳、盘柴槌都在这经年累月中代代传承下来。目前,畲族武术盘柴槌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霞浦畲族白鹤拳已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畲族武术牛家拳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端午佳节,少林男团现身霞浦大京,在大京沙滩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

少林武功遇见霞浦风光,这一刚一柔的组合,又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来欣赏摄影师为我们留下的精彩瞬间!

释延洛,俗名刘龙兵,师承释永信大和尚,赐名“延洛”,位列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传人。释延洛以少林大洪拳、二指禅、童子功及兵器等武功绝技见长,经常代表少林功夫随师出访亚洲、欧洲、非洲等国家和地区。此次受霞浦县摄影协会邀请带着两名徒弟来到霞浦,为来霞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图片摄影:郑德雄、邹建军、李峰、陈瑞平

来源:文旅霞浦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