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鉴进校园 创新有作为
霞浦县教育局、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开展“志鉴进校园”以促复学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2 19:45:4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志鉴进校园 创新有作为

霞浦县教育局、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开展“志鉴进校园”以促复学

县委党史方志室 谢海燕

4月2日, 霞浦县教育局、县委党史方志室联合开展“志鉴进校园”活动,《霞浦年鉴(2019)》等地情方志书籍200余册进入全县城关及乡镇共计56所学校,为复工复学做好准备。

《霞浦年鉴》全面记载霞浦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等方面情况,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具有强大的“资政、教化、存史”功能,是学校开展地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美德教育的生动教材,中小学生通过读鉴用鉴,更好地了解霞浦的悠久历史、民俗风情、发展轨迹等,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热情。

据悉,此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三年,初心为在校园植入志鉴书籍,用千年古城之华教化地方人,用本土发展之详滋养师生,以期继华夏文明、以实践伟大复兴、以真知文化自信。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