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竹江海上民俗盛会开幕啦!传说它庇佑着一方平安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7 21:53:0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摄影网

5月7日,霞浦县沙江镇竹江村的“妈祖走水”民俗活动热热闹闹拉开帷幕。竹江村的“妈祖走水”已延续了数百年,2017年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活动期间,外地游客、邻村亲友来访络绎不绝,岛上热闹非凡,可谓“一年繁华景,尽在三月天”。

据了解,竹江村是个海岛,岛上居民“靠海吃海”,收入主要来自渔业生产。他们将渔业的丰收,归功于妈祖神灵的保佑。因此每年农历三月底,都要纪念妈祖,举办妈祖神像众人祭拜、街巷巡安、妈祖走水、妈祖巡海等民俗活动,同时伴有神锣令旗开道、龙伞衔牌助威、鼓乐花船造势。图片为新宁德特约摄影师近年来拍摄的佳作。

来源:闽东日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