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党徽在防汛一线闪耀
凤台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22 13:55:34.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张传虎 常开胜)“汛情有什么变化?”“现在不冒水了。”“视频上传,确定一下,注意比对,时刻关注冒水现象,人员留守原地,镇里随时支援。”2020年7月21日凌晨2点43分,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一中大坝值班备勤点发现一处疑似冒水点,带班负责人将这一情况及时上报镇主要负责人。一夜未眠的指挥部指令下达,城关镇党员应急突击队迅速奔赴疑似冒水现场。

关键时刻显担当。城关镇党委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全镇300多名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身防汛工作。城关镇防守堤坝位于淮北大堤凤台段(含城防堤),全长6.7公里,任务最重。镇党委集中镇直机关、社区所有党员,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统一调度、统一指挥,拧成一股绳。党员突击小分队由社区两委党员担任,随时上堤支援,连续作战36多个小时,完成3500米的城防堤险情排除任务。

“请大家迅速到一号码头,劝离围观群众,提醒居民加强防范!”凤城水岸值班点微信群里,临时党支部负责人提醒值班人员做好应急工作。在全镇6个值班备勤点上,30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开展应急抢险、巡河查堤、设置警示标识、劝离围观群众等工作。一条条汛情实况视频、安全提醒迅速通过党员微信群、防汛工作群、安全创建群广泛扩散,让值守人员处理应急情况,通知群众提前做好准备和防范。人民社区组织10名五老党员志愿者在高水位码头值守、在建筑工地巡视、在河道巡查,确保居民人身安全。

城关镇严格落实堤段包保责任制,组建了“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活动,各级党员吃在第一线、睡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凤城水岸值守点发动党员干部设置警戒线,查看冒水点,清除堤顶杂草;建筑公司值班点党员应急小分队一天一夜没合眼,眼熬红了,脚磨破了,嗓子喊哑了,无人叫苦叫累;谢郢值守点组织党员干部巡查河道沟渠、排除险情、准备应急物资;缪郢值守点对险段背坡进行巡查,解除险情3处,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一中大坝值守点组织社区干部和党员走村串户查看汛情,帮助排除灾情隐患......党旗在城关镇防汛第一线高高飘扬。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