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军精神 走进将军故里
四川省达州李中权红军小学走进将军故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19-07-15 11:42:41.0  推荐人:曹新  推荐老区: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  来源:今日老区

据悉,4月11日,四川达州李中权红军小学举行了“弘扬红军精神,走进将军故里”励志远足活动。此次远足活动旨在弘扬红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对学生们进行红色教育和爱国爱乡爱校优良传统教育,丰富学生校园生活,锻炼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培养学生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强化学生的集体观念、纪律观念和环保意识。

身处川陕革命老区,通川区不断强化对师生们的“追寻红色记忆、牢记红色历史”教育,作为红军小学更是走在前面,在该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全体师生们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李中权将军陈列馆讲解员通川区碑庙镇千口村支部书记李国军向在场师生宣讲了李中权将军的生平事迹,特别讲解了李中权将军全家九口人参加红军和长征的事迹,讲解了李中权将军英勇作战的故事以及离休后支持家乡建设和灾区重建感人至深的事迹。

最后全体师生有序参观了四川千口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看得认真,记得仔细。此次活动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近距离地增强了同学们的感悟和体会,增强了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伟大红军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坚定了同学们不断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老促会供稿 曹新执笔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