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殡仪馆举行寄存灵骨共祭典礼
【网络中国节·清明】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4-05 11:19:29.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民政局 霞浦新闻网

4月3日上午,在霞浦县殡仪馆,举行了2020年清明节寄存灵骨共祭典礼,全体干部职工代替市民祭奠长眠在此的先人。仪式现场,工作人员为先人们献上鲜花,通过恭读公祭文表达了对故人的哀思。

受疫情影响,日前,霞浦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了《关于清明节期间安全文明祭扫的通告》,强调在今年清明节期间,骨灰楼(堂、塔)、烈士纪念设施等场所不接待祭扫纪念活动。为此,霞浦县殡仪馆本着以民为本的服务理念,用寄存灵骨共祭的方式,进行深情缅怀。

霞浦县殡仪馆负责人蔡盎然介绍说,按照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为减少人员大规模聚集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方面,采取预约登记的形式,分时分批错峰祭扫。另一方面,要求祭扫人员进入陵园时,必须带上相关证件,佩戴口罩,实名登记,测量体温,每户祭扫人员不超过3人,超员者劝返,祭扫时间不超过一个小时。还倡导在闽政通APP上通过“清明云上祭”搜索霞浦县泰隆万寿园可进行网上祭祀,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之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