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下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07 21:57:36.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圈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4月29日,霞浦下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是《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条例》《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规程》(JTS125-1-2021)正式施行以来,我市首个由项目建设单位自行组织竣工验收的陆岛交通码头建设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霞浦县溪南镇南部青山村下山自然村,建设规模为新建1000吨级客货泊位1个,设计年通过能力为货8.5万吨、客6.5万人次,同步建设相应配套设施。码头平台长105米,宽15米,码头面高程为9.4米,码头水工主体采用高桩梁板式结构。该码头正式投入使用后,对补齐我市水路运输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当地居民生产生活等水路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闽东日报讯(记者 缪星 通讯员 沈寿贵)

来源:闽东日报 整理编辑:霞浦圈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