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古墓被盗 石像卖到霞浦后被追回!10名犯罪嫌疑人被捕!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7 20:28:24.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城市频道便民网

一座明朝古墓

一对墓前文官石像

在墓头静静守候了几百年

在“摸金校尉”的帮助下

在多地“游玩”之后

终于平安地回到了故乡

3月16日上午,宜丰县公安局在石市镇七都村村部举行“2021.1.19盗掘古墓葬案”被盗文物发还仪式,将石市镇一座明朝古墓葬前的一对文官造型石像归还原处。省厅刑警总队大案处处长王立,省文化和旅游厅督察处副处长徐柯生,市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刘琪波、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龙国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强,副县长、公安局长胡云兴出席仪式。发还仪式由政委晏桂忠主持,党委委员、副局长易磊简要介绍案情。

案情回顾

今年1月20日,宜丰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称:位于石市镇一座明朝古墓葬前的一对文官造型石像被盗。接到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查,并请求市局协助。专案组历时十余天经营布控,1月31日晚23时许,在我县澄塘镇将实施作案准备返回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根等4人当场抓获。2月1日凌晨,专案组连夜赶赴分宜县实施抓捕,抓获该团伙其余犯罪嫌疑人李某平等5人。

经过审讯查明,该被盗文物已被销往福建省,2月4日,宜丰县公安局派出追赃小组赶赴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抓获涉嫌盗窃嫌疑人程某,并终将石像追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根、李某平等10人均已被依法逮捕。

信息来源:宜丰公安 整理编辑:霞浦城市频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