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产业先行 丨松山街道沙塘街村,紫菜养殖升级改造示范项目顺利进行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5-24 18:06:3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五湖四海

近日,沙塘街村召开两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前往连云港地区考察学习,紫菜养殖技术情况,鼓励支持紫菜养殖户,开展紫菜养殖升级改造,推动紫菜产业健康发展。

霞浦县松山街道沙塘街村,紫菜产业历来是沙塘街村的主要支柱产业,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近年来无序发展,可养海域处于饱和,近海水质差严重影响了紫菜质量,养殖紫菜用的毛竹,易受海虫侵害,海水长期浸泡,使用寿命仅为1年,年年更新增加养殖成本,受毛竹长度的限制,深海养殖紫菜难以拓展,毛竹易在施工过程中折断,漂流在海上严重污染海区、影响航道畅通,海漂垃圾治理难度加大,用后的毛竹到处堆放,影响了村庄的环境和村容村貌。

为了做強做大紫菜产业,发展好沙塘街村的特色农业,村两委结合振兴乡村中心工作,抓好产业振兴的要求,创新紫菜养殖模式,开展紫菜养殖升级改造,实施海上养殖网格化管理,引领村民推广环保的玻璃钢撑杆深海养殖紫菜新产品、新技术,规范紫菜养殖有序健康发展,推动紫菜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千亩紫菜精准养殖示范区建设开始实施。

松山街道办事处组织沙塘街村村干、养殖户前往连云港考察学习取经。

闽鸿农业合作社组织成员,开展示范养殖项目建设,召集养殖户交流养殖技术,群策群力大胆技术创新,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功。

省人大代表李捷增、县关工委科技队队长黄仕书、沙塘街村党支部书记郜爱银先后到闽鸿农业合作社指导。

合作社召开专题会议,邀请养殖专家谢松平高级工程师到社指导,指导养殖示范基地施工作业工作。

参与精准紫菜养殖新技术示范项目的养殖户,互相配合,推陈出新,大胆尝试.争取示范养殖取得圆满成功。

县海洋与渔业局、松山街道办事处领导亲临现场考察指导。

养殖示范区施工设备安装工作紧张进行。

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叶家荣、副主任王可健,率科技队科技人员深入现场技术指导。

霞浦县农业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领导亲自组织员工上门提供金融和保险服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