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足迹 汲取红色力量 巴东县纪检干部走进革命老区学习鲜活党史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6 14:27:26.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通讯员 谭平 王瑞琳 邓传铎)

近日,革命老区巴东县纪委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走进老革命根据地东瀼口镇牛洞坪村,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开始“参观革命基地、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之路。

牛洞坪村属省州重点革命老区村,有着厚重的红色革命历史文化。

大革命时期,在这里召开了"巴、归、兴"县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建立了苏维埃红色政权,红军教二师司令部第一党支部在牛洞坪成立,教二师师长黄大鹏在此留下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黄大鹏广场敬献花圈追思先烈英灵,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入党初心。随后,走进村史馆、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参观红色文物感悟奋斗历程,倾听红色故事重温烽火岁月,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部分党员代表还就“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教育,精神上得到洗礼、思想上得到净化,今后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精神,将学习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巴东县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下一步,巴东县纪委监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的宣传学习活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助力“清廉巴东”建设。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