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 恩施自治州委组织部赴革命老区巴东县金果坪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6 14:03:5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本网讯(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谭元敏 通讯员 邓传铎)

2021年4月8日,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委组织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老干党支部来到革命老区巴东县金果坪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支部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尹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巴东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牟来举参加学习。

当天,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首先来到青松傲立、翠柏挺拔、庄严肃穆的红三军烈士陵园,大家面对红三军烈士纪念塔,脱帽鞠躬致敬、默哀沉思、为烈士们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塔,回顾红三军在金果坪乡的红色革命史。党旗招展,迎风飘扬。全体党员从红三军烈士陵园出发,沿着红军足迹,先后瞻仰贺龙旧居、红军泉、红军烈士就义地、段德昌烈士墓等革命遗址,最后到达胜利大队,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不断悟本色初心,汲奋进力量。在胜利大队,党员们集中观看了红色教育片,聆听江家村老书记黄克杰讲述《德凯送灯》等红色故事,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缅怀英烈、崇尚英雄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接受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

党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实地看、现场听、集中学,更加深刻感悟到了红军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意志,更加深刻感悟到革命烈士坚持真理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奋斗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来。

金果坪乡是湖北省27个重点老区乡镇之一,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贺龙元帅曾率部五次屯兵驻扎金果坪乡,曾设红三军军部于江家村,共和国一号烈士、我国36位军事家之一的段德昌烈士殉难于此。

(湖北省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供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