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党史教育唱响《革命老区-红色宁河》
宁河区老促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6 14:40:53.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以史为鉴教育后人。为了充分发挥宁河革命老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全区党史教育活动的积极作用,即日起,区委宣传部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党组观看由区老促会制作的《革命老区-红色宁河》电视专题片,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历史深植广大干部党员心中,扎实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革命老区-红色宁河》集中展示了宁河人民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老区人民为抗击日寇,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为宁河解放而英勇牺牲的红色足迹。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的土地革命时期,中共京东特委决定建立以芦台为基点的秘密交通联络站,成立党支部,发展党员和抗日积极分子。于方舟是宁河哺育的中国共产党早起党员,他倡导组织进步团体--新生社,创办《新生》杂志,组织马克思主义研究会,曾任中共天津地方执行委员会书记,1927年12月在组织第二次玉田革命暴动中被捕,英勇就义。抗日战争时期,宁河人民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疯狂扫荡,随意杀人放火,抢夺财务,有数起惨难惨绝人寰。饱受欺压的劳苦大众同仇敌槪,组织武装,参加冀东抗日联军,同日伪军进行了殊死斗争。随着党领导的武装斗争不断深入,根据上级党的指示,宁河县境内蓟运河东部地区与丰润.玉田部分地区组成丰玉宁联合县,西部地区与宝坻.武清部分地区组成武宝宁联合县。1946年1月,经中共冀东特委批准,撤销联合县,成立中共宁河县委员会和宁河县政府。党领导的地方武装和群团组织不断壮大,极大的打击国民党的反动气焰。红色宁河是用无数烈士生命谱写了革命老区英雄的历史,成为宁河人民永不磨灭的铁骨精魂。

观看电视专题片,把宁河革命史纳入党史教育中,让党员干部不忘历史,凝聚力有,坚定理想信念,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