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峡深山花开惠万家 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森林花海绽放“扶贫花”
巴东县融媒体中心 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2 21:23:12.0  推荐人:常乐宝  推荐老区:北京市.市辖区.石景山区  来源:今日老区

活动现场

“这里真凉快!”

“这里风景真美!”

“这里土家美食真好吃!”

来自不同的地方,喊出了同一种声音:“‘凉都’真美!”

7月11日,以“旅游助扶贫·花开惠万家”为主题的2020野三关·森林花海系列活动,在长江巫峡南岸革命老区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森林花海如期举行。

伍晓锋致辞

巴东县委常委、野三关镇党委书记、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伍晓锋,巴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山硒养度假区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副指挥长谭文胜,巴东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野三关镇镇长谭联才,重庆源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林,湖北源梦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银,湖北源梦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继红,以及州内外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云雾下,万亩林园、千亩花海,在细雨的洗礼中,枝叶格外青翠,花瓣娇艳夺目,奇石、木屋点缀其间,湿透的富氧空气令人神情意惬,陶醉忘返。

开幕式上,伍晓锋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举行野三关森林花海系列活动,是野三关森林花海景区运营的一件大事,更是通过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人文野三、生态野三、醉美野三的诱人魅力,全面推介野三旅游,吸引八方游客,助力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森林花海作为野三关旅游发展的主引擎,景区环境更加优美,景点内涵更加丰富,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实现一日观光体验游向多日度假休闲游的转型,标志着野三关镇避暑休闲旅游业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健康彩虹跑起点

武晓峰书记希望,源梦集团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提升理念与层次,加强管理与服务,发挥优势与特色,进一步打响硒康养旅游品牌,让野三关森林花海成为恩施东部旅游目的地,成为游客心中最美避暑地,成为全镇人民的致富地。

伍晓锋书记最后说,下阶段,我们将围绕森林花海,结合乡村振兴,支持企业加快旅游景区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不断完善旅游基础配套,提升旅游景点品质,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奋力打造以休闲度假为特点的旅游样板基地,让野三关旅游迈上新的起点、形成新的标杆。同时,真诚邀请州内外旅游企业投资野三关,携手共同发展;也恳请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一如既往地关爱野三关、支持野三关!

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

巴东县野三关森林花海地处海拔1600米处的巴山林场,占地面积近800亩,享有“华中林海”“湖北凉都”的美誉,是离东部最近的西部,离平原最近的高山,这里拥有难得的高负氧离子空气和夏季清凉的气候资源,年平均气温8℃左右。在中国第五届森林旅游节活动中,巴山林场荣获“中国森林氧吧”。野三关森林花海距沪渝高铁巴东火车站30分钟、沪渝高速巴东收费站仅15分钟车程,318国道、245省道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极为便捷。

2018年,湖北源梦置业有限公司投资百亿元,建设野三关高山硒养度假区核心项目,属湖北省级重点建设项目,恩施州、巴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秉承“中国硒都、野奢原乡、高山慢城”的规划理念,依托野三关“硒、野、凉”三大核心要素,坚持“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的无创伤开发理念,分三期进行开发,开发周期8-10年。

购买特色产品

目前,集住宿、餐饮、旅游、会议、避暑、康养为一体的高端野奢度假酒店——野三关源梦度假酒店已建成,拥有宽敞舒适、温馨典雅的各式客房108间,多功能厅最多可容纳180人的会议或160人的宴会,是旅游、度假、会议、举办各类宴席聚会的理想之所;野三关森林花海通过不断改造升级,已建成集花海观光、森林休闲、运动拓展、避暑度假、科普研学、亲子游乐等于一体的高山生态旅游目的地。

该项目规划打造了森林洗肺区、森林静养区、花海观光区、悬崖观光区、户外拓展区、休闲游乐区六大区域,其“颜值”更加繁丽多姿,游客步入花海,不仅可以欣赏到层层花海波澜,还可以体验丛林穿越、七彩滑道、山地卡丁车、网红桥、悠波球、儿童乐园等项目,凉爽、景美、热情,足以让八方游客流连忘返。

未来,湖北源梦置业有限公司将投资建设避暑度假小高层、洋房、别墅、合院等多种物业形态的度假康养小镇,打造中国最美山地马拉松赛道、建设土家花街、云端咖啡馆、极野枫岭、开心农场等主题场馆,给来到这里的每位游客都留下美好的印象,让小镇居民真正实现“人生入佳境,硒养在森林”的生活愿景。

向花海的制高点奔跑

在巴东县野三关森林花海,人头攒动,鲜花点头含笑。随着发令枪响,300余名健康彩虹跑队员冲出起跑线,向花海的制高点奔跑……赛道蜿蜒曲折,沿途绿树成荫,满眼苍翠碧绿,空气清新怡人。

“这红茶真好喝!”来自重庆市的游客张先生在茗品了正山堂·巴东红后啧啧称赞。

活动现场,严格的防疫措施关爱着每一位游客。巴东“郡贡茶”、数十家巴东本地的特色美食精彩呈现,为游客们、健康彩虹跑队员盛上了满满的热情;百姓大舞台跳出了土家人的热情与奔放,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游客们深情地投入花海怀抱,或与花儿合影,或步入草场嬉戏,好不欢畅!

茶艺表演

近年来,巴东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地把旅游业培育成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围绕打造全国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基地目标,加快旅游景区提档升级,按照“双核四区,一轴两带”的旅游总体布局,推动旅游与农业、工业、服务业和精准扶贫的融合发展 ,统筹推进“旅游+扶贫”模式,有效推动了全县加快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步伐,“壮美三峡 ·秘境巴东”旅游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巴东旅游市场低迷,为重振旅游业,巴东县委、县政府高位推进,专题研究疫后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复苏发展,出台《疫后促进旅游消费市场振兴六条意见》,提振消费信心,有效拓展旅游客源市场,推动全县旅游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举办森林花海系列活动,旨在打造“文化+体育+旅游+扶贫”发展模式,宣传秘境巴东,促进旅游消费扶贫。1-6月,全县累计接待游客543928人次。同时,通过央视频公益直播助销、“县长带货”“‘网红’带货”等举措,助力巴东农副产品销售。至目前,全县累计入驻“扶贫832平台”供应商198家,上传商品978款,活跃供应商100家,成交额1814万元。

(湖北省巴东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黄华、阙晋伟;巴东县老区建设促进会:邓传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