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党同龄-百岁老人献礼建党百年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17 16:53:11.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微尚·我家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分享身边的党员故事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4月14日【微尚•我家】霞浦县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奋进百年新征程,共绘养老新时代之”存记忆·传荣耀·颂华诞”手模印记活动。数风流人物,有一个群体最让我们深深感动,那就是离退休干部老党员。他们是艰苦奋斗精神的先进代表,是革命先烈的印记传承者,他们顽强不屈的战斗精神以及高贵的爱国情怀,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如今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感恩英雄,怀念烈士,所以今天我们采访了百岁老人——叶云金 。

叶云金出生于1921年7月23日,这一天也是中国共产党宣告诞生的日子,新兴的中国共产党出现在中国历史舞台上。中国人民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英勇奋斗,于1949年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也正是这年爷爷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

1942年,叶云金的父母为他定亲了,可就在这时他被国民党当壮丁抓走了,从此他便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1948年,叶云金从国民党军队中被解放过来,在部队打仗立了2次大功、1次小功,因此1949年就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他是首批参加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争,随42军到朝鲜与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作战,在朝鲜一呆就是3年。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美帝国主义的坦克、飞机和大炮,维护了国家的荣誉和尊严。

人到中年,叶云金思念家乡,于是就回到自己的故乡,领养了一个义子,可是在老人75岁时,义子因病去世,留下孤独的老人,无人照顾。这时党把他接进了霞浦县光荣院养老,今年年初,还为老人举办了百岁生辰。

叶云金老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教会了我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精神,让我能以百炼成钢心态面对坎坷不平的生活,没有因此而挫败自己的人生,带走我的乐观与坚强。”

听了爷爷的故事,让我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先烈用血肉拼搏出来的。今日之中国非往日之中国,是中国之中国,是亚洲之中国,是世界之中国。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