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霞浦实小学生喜获第36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26 21:44:5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实验小学 霞浦新闻网

近日,由省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关工委共同主办的第36届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厦门圆满落幕。经层层选拔,霞浦实小二位同学喜获佳绩。周遥同学的科幻画《萌动物太空科考器》(指导教师郑洲君)荣获一等奖,潘韦辰同学的科幻画《仿真机器造人工坊》(指导教师颜勇金)荣获二等奖。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科技爱好者展示创意才华、追寻科学梦想和互鉴交流的舞台,已成为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品牌活动。

一等奖

周遥《萌动物太空科考器》创意说明

它的外型由很多可爱的小动物组成,能在太空中飞行、停留,科研人员在里面自由的吃、睡、活动和进行科学研究。科考器的各室有不同的功能,如,有的室专门观测行星,记录行星运行情况;有的室专门跟踪陨石;有的室专门吸收太空中的火箭碎片……

二等奖

潘韦辰《仿真机器造人工坊》创意说明

现在随着我们生活和科技日新月异发展,尤其人工智能,也不断高速发展的,现在各行各业各种机器人也慢慢进入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各种商业服务机器人想必大家肯定是既熟悉又陌生。在这样的前景下,我发明了仿真机器造人工作坊,有了这样的工坊可以为我们在生活中解决人类办不到的事,它可以包办所有的家务,照顾小孩,陪人玩耍,如此种种无所不能。

来源:县实验小学

值班编辑:柯小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