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老促会帮扶显济坛村重建电灌站
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7-10 15:59:01.0  推荐人:黄毅  推荐老区:湖北省.荆州市.石首市  来源:今日老区

高基庙镇显济坛村电灌站自1973年建成以来为该村的农业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多年的运行,由于设备老化、房屋散架及田间沟渠不畅,电灌站暴露出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影响了全村农业的生产发展,造成了有效灌溉面积大幅度减少,加大了用水成本,阻碍了该村经济的发展。2020年,显济坛村根据自身发展情况积极争取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支持对其进行开发重建改造,在改建过程中,勇于创新,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走出了一条“节水、用水、治水”的新路子。

泵站重建后,现设备更新300s一19泵带座1台、4P一45Kw铜线电机一台、3Kw真空泵1套、手动碟阀一台等,该泵站目前取水于高基庙镇廖家渠,能满足10个生产小组的有效灌溉和生产用水及特殊年份的排涝之需,总人口1887人,其中农户486户,灌溉单线距离两公里,灌溉面积2783亩耕地,该泵站自投入运行以来,对改善我村农民生产生活条件,补充地下水源解决日趋严重的人畜用水难题,促进全村经济发展,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石首市老促会郭成斌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