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老促会重视老区宣传工作
平桥区老促会重视老区宣传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1-09 11:27:27.0  推荐人:余运军  推荐老区: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  来源:今日老区

平桥区老促会重视老区宣传工作

(余运军)平桥,是大别山革命老区,这里的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宣传推介老区是我们各级老促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老促会坚持讲好老区故事,传播老区声音,弘扬老区精神,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扶持老区的政策措施,坚持为老区建设鼓与呼,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老区宣传报道工作。

建立稳定的老区宣传队伍。该区老促会积极主动与宣传部、文化旅游、广播电视等部门联系,动员吸纳相关人员加入老区宣传的队伍中,建立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笔杆硬的宣传队伍,共同做好老区宣传报道工作。为保证宣传报道的质量,区老促会还经常组织开展下乡采风活动,捕捉新闻线索,并指导通讯员选准美丽乡村的先进典型村庄,抓重点、抓亮点、抓示范点,进行有深度和专题性的宣传报道。与此同时,区老促会还大力支持通讯员的工作,及时解决通讯员下乡采访的车费、补贴等问题。

建立通讯员学习提高机制。区老促会经常组织通讯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老区宣传工作的指示和视察信阳老区时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写作能力,发扬成绩,再接再励,大力宣传老区的新面貌、新人新事、新风尚,认真打好生态牌子、老区牌子,宣传好党对老区的政策,唱好主旋律,以调动老区人民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让老区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

建立通讯员稿酬奖励制度。为进一步鼓励老区宣传工作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撰写宣传老区建设稿件,区老促会对在国家及省市报刊、专业杂志、专业网站、专业简报等新闻媒体上发表的有关平桥老区建设方面的文章,分别给予国家、省、市三、二、一倍的稿酬奖励。并从今年起,还将对老区宣传报道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使老区宣传工作永保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局面。

建立老区宣传多形式。区老促会坚持多形式、多渠道宣传老区建设,鼓励并支持通讯员经常深入老区采访,勤动脑、勤动手,多写稿、多投稿,多发稿,全方位宣传老区工作。并要求老促会工作人员把本职工作与老区宣传报道工作结合起来,共同为老区鼓与呼,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创建美丽乡村、助力农民早日脱贫致富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平桥区老促会先后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上发稿60余篇次,内容丰富,宣传面广,写了不少紧扣时代脉搏、注重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的好作品,形式多样,有消息,有通讯、红色故事等,从不同角度歌颂了建国70年给老区带来的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