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浦县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 专题会召开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0-09-16 18:09:18.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9月14日,县长陈贵裕主持召开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有效整合部门职能,更大发挥部门力量,努力走出一条生态共治、部门联治、全民群治的生态综合治理新路子。副县长何作儒参加会议。

会前,陈贵裕察看了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模式制度牌、信息展示屏、指挥中心平台,并现场与生态巡查员连线,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陈贵裕听取了县城管局关于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及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

陈贵裕指出,启动生态环境“331”综合治理工作意义重大,是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实现滨海旅游发展战略的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需要。

陈贵裕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识到“331”工作机制是解决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量化问题的工具,是打通部门和乡镇(街道)、上级和下级之间信息、决策、督办等工作的平台,以充分利用“331”工作机制更好地解决问题。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在城乡两级成立巡查、执法、监管三支队伍,统筹巡查、执法、监管三方联动机制,形成监管办、执法办、效能办工作运行闭环,尽快发挥“331”工作机制作用。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切实发挥指挥部办公室主体作用,完善培训、考核、宣传等机制,保障“331”工作机制顺畅运行,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生态治理的浓厚氛围。

记者:颜晨曦 连进喜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值班编辑:欧熹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