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和坚守相伴,科技与责任并行​!!探访疫情中的福鼎隔离点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2-07-21 20:02:17.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文旅霞浦 2022-07-20 19:58 发表于福建

文旅关注

集中隔离是切断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的一个重要举措。7月初,霞浦出现本土疫情牵动人心,根据宁德市统一安排部署,福鼎市不仅派出多批援霞突击队员,深入“战疫”一线,日夜鏖战,严防死守,助力霞浦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他们还在福鼎境内设置了9个隔离点,安排了1000多间房间,共安置了500多名从霞浦转运过去的密切接触人员以及福鼎海上及外地回家约400名隔离者。

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方“哨点”,福鼎市集中隔离点运转情况如何?7月17日,霞浦县文旅局张剑局长带领慰问小组一行,来到位于福鼎市的双岳、二院、柏洋、方舱、开元曼居等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最新情况,并给福鼎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送去来自霞浦的慰问。

一起去看看——

柏洋健康驿站隔离点,是由酒店改造的,条件较好。

这是我们到福鼎的第一站,给无私奉献的福鼎的工作人员每人送上一份霞浦的土特产,礼轻情谊重,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这是首次启用的方舱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条件比较艰苦,但是隔离人员的住宿环境不错。当然,这少不了福鼎人民的努力,接到任务后,他们抽调了350多名干部,仅用1天时间就将隔离点的空调全部安装上,并为每个隔离人员准备了床和生活物资等等。

登记身份信息,我们准备进入双岳隔离点。

这是一个非常现代化的隔离点,指挥中心挂着各种规章制度,而且高度数字化,每个楼层的工作点都有电子监控,指挥中心跟污染区里的工作人员可以随时对话,现代化程度让人感叹。

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是开元曼居隔离点。

这里还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吧台挂着党员承诺书,这里不仅是被隔离人员温暖的家,同样是一个阻击疫情蔓延的战斗堡垒。

病毒无情人有情,观察人员的安心,凝结了每个工作人员的爱心和坚守,在守望与被守望间,人们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全市上下步调一致,福鼎霞浦彼此信任、相互理解、守望相助、共渡难关,隔离不隔心,隔离不隔爱,同是闽东人,鼎霞一家亲。这一个个暖心时刻,是鼎霞两地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一个个生动缩影。危难时刻风雨同舟,让“手足之情”更加坚如磐石。而这一股股守望相助的暖流,也正在不断温暖着疫情中的你我他。

感谢福鼎!霞浦加油!!

§§

来源:霞浦县文体和旅游局

编辑:刘金标

审核:陈贞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