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1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字体:[] [] [] [打印] [关闭] 发表时间:2021-04-08 22:06:42.0  推荐人:张金霖  推荐老区: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  来源:今日老区

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霞浦新闻网

3月16日,霞浦县2021年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在县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截止当天已为300多名适龄妇女进行筛查。

在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正有序帮助前来接受检查的适龄妇女进行登记、化验等工作,并为她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预防措施,提高广大妇女对“两癌”知识的认知。

据了解,2015-2020年,我县乳腺癌与宫颈癌各筛查了17000例和22000例适龄妇女,查出乳腺癌19例,宫颈癌18例,宫颈癌前病变315例,均接受了相应的治疗和随访。在两癌筛查中查出患有子宫肌瘤、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等疾病的阳性患者,也为她们提供诊断、治疗、咨询、转诊和后续随访服务。使“两癌”免费筛查这项重要惠民工程更好的惠及我县广大妇女,提高我县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记者:褚子强

来源:霞浦县融媒体中心

(0)